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服务指南 | 人才招聘 | 师德师风 | 职称评审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课程思政比赛、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项研修班”和“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2-11-08 10:32 lianglei 


系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与要求,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深化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我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技能,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不断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我校特与北京卓越国培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合作开展本次专项培训课程,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采用远程全线上方式进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形式

(一)《高校课程思政比赛、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项研修班》

时间:2022年11月12日―18

形式:在线直播讲解 + 典型案例分享 + 在线实时答疑 + 回放巩固学习

(二)《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2年11月17日―23日

形式:在线直播讲解 + 典型案例分享 + 在线实时答疑 + 回放巩固学习

、培训主题与内容

(一)《高校课程思政比赛、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项研修班》

培训主题:聚焦课程思政比赛、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培训内容:本次研修班从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说课大赛以及示范课程建设中聚焦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方法与教学创新,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新、以赛促进、以赛促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课程思政专题

专家

来自高校

第一模块

教学大赛核心设计

顾骏

上海大学

第二模块

说课大赛方法技巧

唐飞

武汉大学

模块

示范课程申报建设

崔鸿

华中师范大学

第四模块

思政示范教学设计

邱继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

模块

思政竞赛教学方法

徐莹莹

哈尔滨理工大学

模块

示范课程教学竞赛

杨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二)《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培训主题: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与技能,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锻造中国金师。

培训内容:本次研修班基于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创新、教学研究、教学技术与教学成果等6项教学核心能力,提升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


专题

专家

来自高校

模块

教学创新

杨九民

华中师范大学

第二模块

教学设计

蒋建伟

上海交通大学

第三模块

教学评价

周屈兰

西安交通大学

第四模块

教学技术

余建波

上海交通大学

第五模块

教学研究

杨润勇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第六模块

教学成果

赖绍聪

西北大学


、培训要求

1. 各系部积极组织报名,并做好参培教师的组织管理工作。

2. 参培教师应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完成培训任务。不得无故缺席,各系部要做好参培教师的考勤记录。人事处将对参加研修营的教师进行在线考勤监督,对于无故缺席培训的教师,记录在册,在今后教师培训、评优评奖中作为负面考评依据。

3. 参培教师全程完成培训课程后颁发结业证书,注明研修课程名称及研修学时,可作为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及学习经历证明。

4.参培教师培训结束后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系部组织开展参培教师分享培训心得体会交流会,并形成书面交流研讨文字(图片)材料,加盖系部印章提交人事处。


、报名限额及方式

(一)报名限额本次培训由于名额有限,采取限额报名方式。《高校课程思政比赛、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项研修班》校内共50个名额,原则上各系部限5人,《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核心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校内共50个名额,原则上各系部限5人,两个专题研修班报名教师不得重复,即各系部两项专题研修班共计限报10人。

(二)报名方式请以系部为单位统一报名,各系部2022年119日前将报名回执(附件2)发送至邮箱emccrsc@hebuee.edu.cn

五、培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磊,联系电话18603356675

附件1:2022年在线培训课程安排

附件2:2022年在线培训报名回执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118





附件【附件2:2022年在线培训报名回执.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22年在线培训课程安排.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国知网
河北公务员网
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人才网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人事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