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服务指南 | 人才招聘 | 师德师风 | 职称评审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制度>>正文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表彰奖励办法
2020-03-20 11:22 人事处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表彰奖励办法

河环院字[2020] 37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积极推进我校环境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一步激发全校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规范学校各级各类表彰和奖励行为,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表彰奖励对象包括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集体和教职工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奖励:

(一)长期工作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

(二)在各项工作中有改革创新的;

(三)在学校重要任务、重大项目中表现突出的;

(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

(五)有其他突出贡献的。

第三条 表彰奖励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遵循导向鲜明、科学规范、合理设置、注重实效的原则,丰富表彰奖励形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第二章 表彰奖励的类型

第四条 学校表彰奖励工作依据岗位职责和工作性质设置不同类型,包括集体表彰奖励、个人表彰奖励和“校长特别奖”。

(一)集体表彰奖励。包括“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教学改革突出奖”、“学风建设先进单位”、“管理创新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等集体奖项。一般12年开展1次。

(二)个人表彰奖励。包括“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个人奖项。一般12年开1次。

(三)“曲园风尚﹒校长特别奖”。重点表彰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或个人。一般每2年开展1次,集体和个人获奖总数不超过3个。

第五条 经学校推荐参加市(厅)级及以上表彰奖励且上级部门已经给予表彰奖励的,学校一般不再重复。确有必要,须经学校批准。

第三章 表彰奖励的权限和程序

第六条 表彰奖励的程序:

(一)牵头部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报学校办公室按程序批准并发文。

(二)牵头部门严格执行评选有关范围、对象和条件的规定,采取广泛征求意见、自下而上逐级民主推荐、集体研究的办法确定拟表彰对象,并在校内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批准,以学校名义进行表彰。

第七条 学校表彰奖励必须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对上级部门取消的项目,学校相应予以取消。学校确需新增表彰奖励项目要按如下程序执行:

(一)牵头部门要提供国家和省级相关文件依据,制定具体方案,经学校审定后实施。

(二)遇特殊事件、突发事件、重大项目等,按事申报,一事一议。由相关部门提出方案,报学校审定后实施。

第八条 对上级部门开展的各项表彰奖励,由学校统一组织,按照程序进行发布、评审、上报,任何部门不得私自组织评审。

第四章 表彰奖励的形式和标准

第九条 学校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或荣誉证书。各类表彰可作为晋职晋级、职务评聘等方面的依据,有关材料将进入个人人事档案。

第十条 学校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原则,给予奖励。

第十一条 对符合奖励要求的,由学校牵头部门汇总,报学校审核批准,每年统一发放奖金,各种奖励均为税前金额。学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法》的有关规定为获奖单位或个人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款。

第十二条 同一奖项只按最高获奖级别给予一次性奖励,不重复奖励。同一奖项在获得较低级别奖励后又获得较高级别奖励时,奖金计发冲抵学校已发放较低级别的奖金额度。

第十三条 同一奖项有不同的单位(人)参与的,奖金核发到第一责任单位或第一责任人,合作单位(人)的奖金由第一责任单位或第一责任人根据实际工作量进行分配,学校不重复发放。

第五章 表彰和奖励的监督

第十四条 推荐拟表彰和奖励对象应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表彰或奖励,收回奖牌、证书、奖金:

(一)申报时隐瞒情况或者弄虚作假、骗取表彰或奖励的;

(二)违反表彰或奖励程序的;

(三)获得表彰或奖励后一年内发生触犯法律、受到行政或党纪处分及出现其他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

第十五条 撤销表彰和奖励,由原牵头部门报学校批准并予以公布。必要时,学校可以直接撤销表彰和奖励。

第十六条 牵头部门要切实提高表彰和奖励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度。对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条件和程序进行表彰和奖励等行为的人员,以及负有领导责任的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根据情节轻重,按党纪政纪相关规定处理。

第十七条 各类拟表彰和奖励对象公示期间应提供牵头部门和学校纪委的电话,及时核查反映和举报。

第十八条 学校财务处要切实加强对奖励活动的财务管理,人事处要对绩效总量进行实时把关核查,学校对奖励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

第六章 附 则

第十九条 表彰奖励必要时可以举办仪式,但应本着隆重、节俭的原则进行,杜绝不切实际讲排场、铺张浪费的现象。

第二十条 上级主管部门开展的达标表彰、目标绩效考核,及属业务性质的资质评定、等级评定、技术考核等不适用本办法。

第二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二十一条 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各项奖励表彰实施细则由相应职能部门牵头制定并负责具体执行、解释。

 

关闭窗口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国知网
河北公务员网
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人才网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人事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