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事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制度 | 服务指南 | 人才招聘 | 师德师风 | 职称评审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1年新入职教师读书分享会
2021-11-30 16:42 梁磊 

今年的新教师培训开始,党委教师工作部为新入职教师推荐了与教育教学相关的读书目录,目的是帮助新教师从理论层面建立起对教育教学的认知。

2021年11月26日上午10:00在学校众创空间活动室,新入职教师的读书分享会如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立峰参加了本次读书分享会,并向新入职教师赠送了曲格平老院长的《美丽中国梦——我的环保人生》一书。

读书分享会开始后,新入职教师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收获。张莉莉老师读了皮连生主编的《学与教的心理学》,讲到“最大的收获是作为教师要学会反思性实践”“课前做好学情分析”,提到“课程思政更要润物无声”。宾宁老师分享的是郑杰的《给教师的100天新建议》,认为书中提到的关于“静气”的讨论带给自己很大启发,讲到“老师在校园里教书育人,要守一身正气,读书、思考、交流,推己及人”。胡亚男老师认为肖川在《教育的理想与信念》一书中提到的“教育就是服务”这一理念对自己有很大触动,提到“教育就应该为学生服务,为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真正的教育是建立在尊重和信任的基础之上的”。 李金龙老师分享了自己阅读教育家叶澜《教师角色和教师发展新探》的感受,他说“这本书通过德性论、审美论、发展论三个层面,分享了一个重要的观念,即教育是一个使教育者和受教育者都变得更完善的职业”“只有当教育者自觉完善自己时,才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完善与发展”,而这恰恰“是新教师应有的职业自律,这要求我们要学而不固,才能为学生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才能为学院的生态办学和转型发展积蓄后劲力量。”

本次读书分享会,新教师们讨论热烈,收获满满,对自己未来的教师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坚定,对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


关闭窗口
 
中国教师资格网
中国知网
河北公务员网
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人才网
 
 
 

Copyright 2015 Hebei Universit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5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人事处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